close
欣賞完天堂上的彩虹的表演,我們來到比較沒聽過的部落-馬貴斯群島,問候語是Ka oha!之前對馬貴斯的印象真的很淺,原來馬貴斯族人有精湛的藝術天分,馬貴斯紋身圖案及雕刻設計深深影響了許多西方世界的藝術家。而許多夏威夷人的祖先皆是從馬貴斯群島遷移而來。除此之外,還擁有高度發展的語言及文化,他們的部落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他們的房舍是依功能不同而建造的,除了酋長的住家外,還分成年長男子的屋舍、舉行慶典的房子、供紋身之用、祭祀之用、戰士的居所、客房,還有女人與小孩及醫療、煮食用的房子,可以看出他們文化的精緻,這是在7大族群中最特別的一個建築文化。





離開馬貴斯群島之後,來到第6個部落-大溪地群島,一開始也是開始學他們的問候語-Ia orana!可是目前最有活力的問候語﹗除了問好之外,還包括了有祝福對方健康的含意。而大溪地的表演則是傳統婚禮,大溪地的婚禮度是在村落內的祭壇舉行,一開始會有一些舞者跳著熱情的火焰舞,接著會看見新郎迎娶新娘的過程,最後有舉轎同歡等儀式,這種熱鬧的氣氛可不亞於台灣傳統婚禮。剛在夏威夷群島已經知道草群舞是大溪地的傳統舞蹈,婚禮表演結束後,接著開始教學草群舞,只能說就是電臀舞啦!瑞奇馬汀應該是從這裡學的,而傳統草裙舞中,男士與女士的舞蹈動作可是不同的,女舞者真的很會扭,相機都拍不太到,女生的舞挺美的,但是...男生的......有點給他奇怪!!!男生舞的跳法是:1.半蹲2.兩腳像青蛙腳一般內外內外很快速的開合..........好笑的!!!(後來搭獨木舟時的船夫說...那是好笑的"雞腿舞"...確實有點給它...!!)在這裡~舞者會邀請台下觀眾上台一起跳,有機會去的人~可以上台試試...。還有一種特別的舞蹈,就是用腳在木鼓上敲打出聲音,就像跳踢踏舞一樣,這可是需要有節奏感的喔!不然可會產生歌不成歌,曲不成曲的音樂,看完表演後,可不要馬上離開喔!因為除了可以跟剛剛的新郎新娘合照外,還有其他東西可以看喔!第一個就是大溪地有名的椰子麵包,因為大溪地的廚房通常蓋在農地旁邊,而這裡也做了椰子麵包提供大家品嚐,味道特別的,很好吃,現場還有提供食譜給我們索取,老婆當時還興沖沖的拿了一張,不過回台灣之後,也沒做過,那個味道只能在記憶裡慢慢回味了。還有一種很有趣的小遊戲就是用樹枝釣魚,我也去嘗試了一下,雖然現場都是小朋友,第一次用樹枝釣魚挺有趣的,現場唉叫聲此彼起落,因為大家都失敗囉!這種生活是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都無法體驗到的。而女生也有可以體驗用貝殼做成花圈的創意,而大溪地的女生真的很漂亮,黝黑的皮膚,親切熱情的笑容...散發出迷人的魅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