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一直以為我可以撐到過年後再生產
因為鐵雄的預產期是在2月17日阿
而且也不停跟他信心喊話 不要浪費媽媽的年假
而我也規劃好從過年後開始休假 這樣過年加產假可以休個76天
哈哈~讓我一次休的夠 哪知就因為突如其來的人為意外~
我在1月31日凌晨提早生產 鐵雄也從兔崽仔升格成小老虎了
只能說 孕婦還是要認命點待產  不要太急躁啦
話說在小布生日前一天 因為我妹帶了WII來給老吳玩
一開始是我妹在教老吳操作使用  而我跟小布在旁搗蛋 就是亂他們啦!
後來看見有保齡球遊戲ㄟ,保齡球對我來說一直有無法抗拒的魅力
於是乎我也撩落去 ~打保齡球去!哈哈~好久沒打囉!
一玩到保齡球,讓我想起專科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
常常和同學們下課就到學校附近保安保齡球館報到
一起繳學費(媽媽 看到這段可不要秋後算帳啊!)
由於HIGH過頭,跟我妹比賽,一直狂打全倒,
到了晚上,就有一點點落紅了@@'''
由於是星期六晚上,想說隔天早上到家裡附近婦產科國泰醫院看一下吧!

隔天一早到板橋國泰,醫生聽完之後請我去照超音波及內診
內診完之後發現我已經開2指半了(傻眼中),醫生問我是否會痛?
不是我神經大條,是真的不會痛阿!後來上去測宮縮及胎心音,
30分鐘之後,醫生建議我要住院生產了(因為開了2指半,5公分),
瞎咪!有這麼嚴重嗎?不會吧!
跟老吳當下決定回我的產檢醫院找我的醫生,因為我比較信任他
他也比較了解我的狀態,於是將小布打包好之後,就拜託雅青先照顧他囉!
我們就前往醫院待產囉!也是先掛急診,婦產科阿長一看到我,就說你又來了。
因為前一胎是超早生又很快,所以他對我印象額外深刻!
阿長內診完以後就馬上說要辦住院,也幫我打電話CALL醫生過來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準備待產囉!XD~我的氣色還真差阿!

醫生一來馬上就說你又不安分了,又做了什麼好事?果真是了解我阿!
而且他還說你老大不是也是1月30日生日嗎?剛好可以省一個蛋糕,也不錯啦@@'''
因為我第一胎不到3小時就生了,怕第二胎更快,醫生在醫院等了一小時,
我仍然沒進展,他徵求我的同意後先回家囉!而我跟老吳就在醫院等待~

過了幾個小時,仍然沒進展,還是只有開2指半,宮縮不明顯胎心音也正常
重點是我沒有痛的感覺 自然產最重要就是要陣痛才會生 但是無法回家待產
跟老吳考慮後,於是決定打催生了  也做好心理準備了!
結果誰知道從打催生到進產房 都沒有痛的感覺 打催生過程中我還無聊的睡著@@'''
XD~不僅讓我害怕起來 因為沒痛就不會生 我竟然沒感覺痛還一路開到7指
終於在30日晚上11點多破水了,護士看一下宮縮曲線露出不安眼神
因為曲線仍然是起伏不大 媽呀~破水後還是沒有痛 接著被推進產房囉!
過完沒多久~醫生也趕來了 他看了一下狀況 也覺得很奇怪 為何不會陣痛ㄟ
因為我臉上表情仍輕鬆自如 沒有痛苦的表情 因為如果持續這樣無法生產
可能要開刀 媽呀~一想到開刀就腿軟 我不要挨一刀 我要自然產就好了
後來醫生發現鐵雄的頭並沒有對著骨盆腔 他的頭歪掉囉!
徵求我跟老吳的同意後  用手幫助鐵雄把頭對著骨盆腔 再用手幫助我作子宮頸按摩
讓我的子宮頸變薄 而此時我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 大家鬆了一口氣 因為不用開刀啦
可是真的很痛 生小布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之後痛了2下 用力2次 小鐵雄出生囉!


鐵雄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滑膩的物質,稱為胎脂,它可以保護北鼻的皮膚以免長期在羊水的浸泡下受到損害,第一眼看到時,老吳很機車的說,挖賽!真乖有幫你媽媽吃掉油脂,XD~來!阿姨幫你量身高囉!

這是小布出生第一天的照片

擦過之後,果然乾淨多囉!臍帶護理已經做好,也戴上腳圈、手圈囉!看起來跟小布還真像阿!簡直是複製人啦!(老吳的心聲)
這是小布三年前出生第一天的照片,是不是長的一模一樣阿?只能說小孩真的不能偷生啦!XD~嚇死人了
量胸圍囉!還是在哭,哈哈~非常秀氣的哭聲
量量量~繼續量!
來囉!第一次產台接觸,鐵雄果然比較厲害,不用教就會囉!連醫生杯杯跟護士阿姨都讚譽有加勒。這種感覺還真奇妙ㄟ,以前在肚子裡摸不到,接觸到時心中莫名的感動
哭的時候也是爆可愛的啦!
看來看去,對整個世界充滿好奇
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家喔!可愛的小鐵雄~

【後記】鐵雄想要自己專屬的生日蛋糕,硬是撐到31日凌晨才出生,只能說你真是有個性阿!也謝謝醫生半夜冒雨趕來接生,辛苦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